兩大近視雷射手術的優缺點評比解析-醫師告訴你如何辦別好壞!

2020-12-29




如今,有兩個主要近視雷射手術可供患有近視但又不想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的患者使用。
這些被稱為近視雷射角膜塑形雷射原位角膜磨鑲術和雷射光折射角膜切除術。哪種適合您的具體治療方法取決於出現問題的程度以及您的近視雷射眼科醫生的建議。角膜塑形 vs 雷射是僅在眼睛檢查結果之後才能做出的決定。兩者也可以用於散光和遠視的治療。在進行任何類型的眼科手術之前,最好先了解這兩種程序之間的相似性和差異以及各自需要做什麼。大多數手術可能令人恐懼,但知識可以幫助安撫神經。

雷射雷射性角膜切除術
該手術涉及使用準分子雷射雕刻患者角膜的前部。第一步是仔細去除角膜上皮,也就是眼睛的表面。儘管這聽起來很危險,但並非如此,因為該層可以在幾天內輕鬆地自我再生。然後,由計算機控制的雷射脈衝轟擊新暴露的表面基質。此過程不影響角膜的任何深層,總共僅改變了約百分之十的角膜。







角膜塑形雷射原位角膜磨鑲術
近視雷射手術一樣,準分子雷射用於改變角膜的形狀。但是通過這種方法,由於在角膜的薄皮瓣下進行上皮細胞,因此不會損壞上皮細胞。該皮瓣由外科醫生使用一種稱為微角膜刀的專用醫療器械製成,其工作原理是創建微小的皮瓣,該皮瓣仍被組織區域附著。可以小心地提起皮瓣,露出角膜基質進行治療。然後可以放置雷射器以在暴露的基質上發射脈衝。該過程的這一部分大約持續一分鐘。雷射完成其工作後,可以將用微角膜刀製成的瓣輕輕地放回原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