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車床加工產品種類多元,深受好評,不斷進步,迎來自動化的時代

2020-04-07

數控(也計算機數字控制,並通常被稱為CNC)是自動化控制的加工工具(鑽頭,鏜工具,車床)和3D打印機通過的裝置的計算機。CNC機器通過遵循編碼的編程指令,無需人工操作即可加工某種材料(金屬,塑料,木材,陶瓷或複合材料)以符合規格。

CNC機床是一種機動工具,通常是機動平台,它們均由計算機根據特定的輸入指令進行控制。指令以機器控制指令的順序程序(例如G代碼)的形式傳送到cnc車床加工機器,然後執行。該程序可以由人編寫,或者通常由圖形計算機輔助設計(CAD)軟件生成。對於3D打印機,在生成指令(或程序)之前,先將要打印的部分“切片”。3D打印機也使用G代碼。

與非計算機加工相比,CNC是一個巨大的進步,非計算機加工必須手動控制(例如,使用手輪或槓桿之類的設備)或通過預製的圖案導軌(凸輪)進行機械控制。在現代CNC系統中,機械零件的設計及其製造程序是高度自動化的。使用CAD軟件定義零件的機械尺寸,然後通過計算機輔助製造(CAM)軟件將其轉換為製造指令。生成的指令(通過“ 後處理器 ”軟件)轉換為特定機器生產組件所必需的特定命令,然後加載到CNC機器中。

由於任何特定的組件可能都需要使用許多不同的工具(例如鑽,鋸等),因此現代機器通常將多個工具組合成一個“單元”。在其他安裝中,許多不同的機器與外部控制器和人工或機器人操作員一起使用,從而使組件在機器之間移動。無論哪種情況,生產任何零件所需的一系列步驟都是高度自動化的,並且生產出與原始CAD非常匹配的零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