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哲宇與你一同探討「常識」這件事

想像一下,庫板是一個在快速變化的領域中是專家的人,所以要及時了解最新信息,我會花很多時間來學習工作所需的新事物。當然,除了共同的職責。通常每週工作60小時。週末適合工作或家人和朋友。我什麼時候可以花時間學習所有這些東西?答案是我不能。

即使可以,我可以使用哪些信息來源?通常,搜索可靠的免費信息會浪費時間。只有信息能賣出好東西,但是我真的想在聚會中分析這個話題嗎?浪費時間。報紙?雜誌?不幸的是,它們向著電視的方向發展,其中包含光,短新聞/文章是用一種不復雜的語言編寫的,並且幾乎沒有任何內容-幾乎沒有任何好的信息來源。書和文章?幸運的是,我們仍然可以從中學到很多好東西。缺點是市場上越來越多的垃圾。您必須做出明智的選擇,因為在讀書時,您會犧牲家庭的時間。



總結一下,大多數情況下,您與朋友談論不必額外學習的東西,即使您想花一些時間學習新事物,您也根本沒有時間去學習,但是如果您花一些時間,這可能是不夠的找到可靠的信息來源並徹底閱讀。因此,如果我不需要閱讀和學習新事物,甚至沒有時間去做,也許我應該放棄對常識的追求?我認為這是合理的結論。

那麼,為什麼我仍然應該擁有“常識”呢?我認為超過所有合理論據的原因僅僅是我們的恐懼。我們仍然應該對人文學科的知識水平最低,沒有人會與您談論數學(例如,最新證明的優美構造)或其他一些高科技的東西(例如,關於您的工作),因為除非您的對話者在該領域具有專業知識,否則他或她將在10秒鐘內感到無聊。無論您是否喜歡,人文交流仍然是安全的話題。
TOP